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商品帶勁 錢景可期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近一季MSCI生技醫療指數上漲近7.29%,表現不俗,投信發行生技醫療相關基金也跟著水漲船高,統計近一季有四檔基金累積漲幅超過10%,以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漲幅13.73%表現最佳,其次為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及第一金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

據群益投信統計,第2季包括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美國神經學會等,有13個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展及年會將舉辦,醫療生技產業基本面佳,加上國際相關展覽盛會不斷,每個月至少有兩個以上的重量級展覽或醫學會議召開,產業長多趨勢不變,只要拉回都是分批布局生技基金的好時機。

新藥研發動能持續,產業研發創新與併購活動持續以及人口老化趨勢,都持續支撐生技醫療相關需求,生技醫療產業前景仍可期待,現階段評價面仍在合理水準,皆有助支持類股表現。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在生活習性的改變、健康意識抬頭下,現代人對健康與體態也愈來愈重視,如減肥針銷售動能續強,商機前景與相關個股表現可期,聯準會貨幣政策預期轉折,帶動臨床實驗轉為積極,也有助帶動相關醫材類股受惠。次產業方面,相對看好新藥研發、減重商機、醫療器械、AI醫療應用等高成長族群。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投資研究團隊認為,基於產業長期剛性需求特性,以及臨床未被滿足醫療需求仍大,整體醫療保健產業評價經過一年的修正後,估值回升仍可期待。預期市場將持續重視受惠新型治療藥物而開展的代謝性疾病治療市場(如肥胖、中樞神經疾病),隨更多臨床數據解盲,有利藥品市場的拓展,且製藥公司急於填補專利到期藥物營收下滑而增加併購活動也持續發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