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型商品 也有好成績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第1季畫下句點,今年最會漲的原型ETF是搭上比特幣順風車的國泰數位支付服務(00909),大漲逾28%,至於第二名是富邦未來車24.1%、第三強則是含「積」量最高的富邦科技23.1%。

根據CMoney統計至29日,第1季含息價格漲幅前十強在19.8%以上,以投資類型來看,全球科技股有三檔、國際半導體有二檔、台股二檔、日本二檔、一檔全球型。

回顧第1季道瓊指數上漲5.6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11%、費半指數上漲17.48%,第1季美股四大指數平均有5-10%漲幅,加上本益比目前已站上20倍以上、來到相對高位;台股也隨之上漲13.18%,研判第二季市場震盪機率升高。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是全台唯一和虛擬貨幣相關的ETF,受惠於近期比特幣價格攻上7萬美元,渣打銀行看好年底前會達15萬美元,而被譽為「女股神」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 Cathie Wood,更大膽把比特幣2030年目標價調高至380萬,比現價高出50倍以上。

她表示,看好4月減半後將產生類似前幾次減半的利多,在過去三次減半後的12個月內,比特幣價格分別上漲8,069%、284%和559%。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經理人楊庭杰指出,1月放行的比特幣現貨ETF助長投資人對比特幣的關注,隨著減半到來,有望再推升需求。

觀察國泰數位支付服務走勢,有明顯的波段操作空間,適合積極型的投資人進出場操作,或可趁著除息的機會,領息同時卡位虛擬貨幣未來利多,預計在4月18日將迎來年度除息,4月17日為最後買進日。

 凱基全球菁英55經理人施政廷指出,依據過去歷史經驗,美股第二季有較高機率走一個震盪緩漲格局,預期AI相關產業仍是市場關注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