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月配高息 ETF 00936上市首度配息來了!擬發0.11元、啟動配售作業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0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高股息ETF紅透半邊天,首檔瞄準中小型股的高股息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即將迎來上市後首次配息,根據台新投信29日公告,受益權單位擬配發0.11元,依據29日收盤價17.95元估算,單月配息率為0.61%,年化配息率有機會上看7.35%。此外,將自4月1日起動初級市場配售。

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自2023年10月30日成立,歷經五個月的累計,4月將迎來首次除息,實際配發金額將於4月15日公告,至於除息交易日在4月17日、收益分配發放日則在5月8日。

此外, 為避免除息日前因大量申購,使在外發行單位數大幅增加,導致每受益權單位可配發金額減少,保障既有基金受益人權益,台新永續高息中小亦將於4月1日起進行初級市場配售。

台新永續高息中小可配售總額度為100個基數,其中,受託申購客戶每日可配售額度為50個基數、流動量提供者每日可配售額度亦為50個基數,台新投信將視市場狀況評估調整每日申購基數數量,或擇時停止配售作業。

台新投信公告提醒投資人,須密切注意次級市場買盤過於踴躍而出現溢價過大產生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及該基金新增可銷售額度後溢價急速收斂的風險,以避免蒙受損失。有買進計畫的投資人,須留意買貴風險;目前持有的投資人,則須留意未來價格漲跌幅與標的指數出現大幅落差的風險;而套利交易投資人,須留意溢價波動的風險。

投資人實際申購淨值與提出申購申請時並不相同,投資人須自行承擔實際申購淨值與預期不相同的風險。投資人實際取得申購之受益權單位時,該基金的市價與折溢價率亦可能與提出申購申請時有重大差異,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相關風險。

展望後市,台新永續高息中小經理人黃鈺民表示,今年大環境總體面及資金面皆有利於台股表現;就總體面來看,美國製造業ISM指數新訂單首見回升50以上,美股企業獲利預估上修,而台積電法說確認半導體景氣谷底回升,美超微電腦(SMCI)股價大漲確認AI擴散趨勢,在美國經濟回溫及台積電前景樂觀帶動下,分析師普遍預估2024年台股上市櫃企業獲利顯著成長15~25%。

在資金面上,市場樂觀預期美國聯準會(Fed) 2024年最慢下半年可望降息,且美元指數也回檔,利資金轉向新興市場;另一方面,依歷史經驗來看,除非有系統性風險,否則逢美國總統選舉年股市不致太差。因此,金龍年台股漲升行情可期,拉回皆是買點。

黃鈺民指出,雖然台股金龍年漲升行情可期,但在波段漲幅不小下,短線將趨於震盪,個股表現為主,則小型股將優於大型股,因為中小型股股權較為集中、籌碼較穩,有助於抗波動,建議優先布局台股高息中小股ETF,一次掌握中小股的爆發力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經院:經濟動能存在、AI題材續熱 股市還有高點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