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國際銅價強勢走揚 00763U寫近兩年高點

近期銅價大漲走高。 路透
近期銅價大漲走高。 路透

本文共6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16日重挫547點,盤面上ETF跌多漲少,僅原物料型ETF及反向ETF漲幅表現霸榜。其中,期街口道瓊銅(00763U)在漲幅排行中表現居前,收漲1.62%,盤中最高27元,創逾一年多以來新高。

期街口道瓊銅16日價格以27元開高,收在26.97元,上漲0.43元、漲幅1.62%,成交量達1,023張,尤其盤中最高27元,創下自2022年3月7日以來的高價。

以4月15日為基準日,依淨值計算,期街口道瓊銅近一周績效漲1.90%、近一個月漲9.12%、近三個月漲13.95%、近六個月漲16.42%、2024年共漲9.85%。目前淨值27.03元、折溢價-0.49%。

期街口道瓊銅追蹤道瓊銅ER指數,自2018年12月19日掛牌,不予配息,經理費1%、保管費0.15%,基金規模已逾5.9億元。

至於銅價上漲原因,街口投信分析,由於美、英等國為防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取得戰爭資金來源,因此再次針對俄羅斯生產的銅、鋁、鎳等金屬限制出口制裁,因而激勵近期銅價大漲走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表示,受到能源轉型以及新技術驅動的影響,銅等關鍵金屬正逐漸和傳統商品市場的經濟週期脫鉤;由於礦山資本成本上升,而銅價上漲速度較慢,導致供需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市場的擔憂。因此預計到2026年,銅的市場供給缺口將達到74.3萬噸,價格將上漲到每噸12,000美元左右。

另外,美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後,英國LME交易所隨即公告禁止進口俄羅斯金屬,以遵守美國和英國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新制裁。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銅業公司(RCC)和大陸企業透過貿易將新銅盤偽裝成廢銅來規避關稅與西方的制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