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股基金 長線釣大魚

提要

今年來前十強平均漲逾8% 市場期待經濟成長、AI題材等帶來正向支撐

本文共8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今年來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前十強平均達8.4%,雖不及台股大盤,但隨新興市場受惠升息步入尾聲,通膨壓力持續趨緩,市場期待降息及AI、半導體等展望正向支撐下將雨露均霑,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可納入投資組合配置,長線布局釣大魚。

安聯投信表示,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經濟成長差距拉大,儘管今年全球景氣成長大都下滑,但新興市場更優於成熟市場。另方面,就各區來看新興市場成長分歧,新興亞洲基本面增長強勁。

以亞洲為例,整體經濟正成長,企業獲利也有望轉為正成長。其動能之一受惠美國製造業新訂單出現回溫跡象,有助出口回溫。如韓國出口數據逐月改善,台股更受惠半導體重回成長趨勢;印度企業獲利有望呈現雙位數成長,有助股市維持長期偏多格局。

國泰投信分析,伴隨聯準會於去年暫停升息、距離降息僅幾步之差,新興市場資金面壓力開始舒緩,基本面也逐步顯現更多積極信號,如印度SENSEX指數在4月初再創新高,國泰新興市場基金提高台、美、印度配置比重,降低俄羅斯等弱勢新興市場,也有效提升績效表現。

展望新興市場後市,新興國家央行的緊縮發揮功效,新興市場通膨壓力持續自高檔降溫,加上受惠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去化庫存循環結束,新興市場製造業重拾成長動力。隨著2024年行情將回歸基本面,全球對於AI相關應用需求大幅提升,基金將布局產業趨勢佳、產業地位穩固的個股。

台新新興市場機會股票基金經理人李文孝則表示,聯準會最晚於下半年降息已是市場共識,在美債殖利率走跌,及美元將走貶下,將促使市場資金大幅流進新興亞洲市場,新興亞股第2季將有補漲反彈行情可期,目前評價上具吸引力,可於震盪過程中分批布局,相對看好台灣、印度、中國。

李文孝補充,中國最新PMI指數回至擴張階段,可關注計算機、電子、通信、軟體服務、數位經濟等科創領域以及消費復甦;印度方面,市場預估印度企業2024年獲利與2025年獲利分別有17%與15%的雙位數成長,凸顯印度股市長期高成長的投資吸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