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天期A級債 利多

提要

歷史經驗 美暫停升息至最後一次降息期間 報酬率上看25%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美國最快可望於下半年進行降息。根據歷史經驗,在2019年美國聯準會(Fed)暫停升息至最後一次降息期間,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報酬率逾25%,高居各天期A級公司債券之冠。以今年Fed可望進入降息循環的大環境下,20年期以上之長天期A級債券ETF將最受惠。

台新美A公司債20+ETF經理人黃鈺民表示,自Fed去年11月宣布暫停升息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從近5%的高點回落至4.4%以下,殖利率下跌表示債券價格上漲,也反映出投資人對利率政策即將鬆綁的預期。

各天期債券報酬率表現
各天期債券報酬率表現

美國從2022年啟動升息循環,目前美國利率仍維持在相對高點,長天期債券的存續期間較長,利率敏感度較高,如果Fed開啟降息循環,市場利率將有機會下降,長天期債券價格將有機會上漲,進一步獲取資本利得,因此,現階段投資長天期債券可兼顧資本利得及較佳息收雙優勢,獲得亮眼報酬。

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00942B)將於4月18日掛牌,每股發行價15元,兼具月配息及平準金雙優勢,讓投資人享美國長天期A級債券長線甜頭。

凱基美國非投等債ETF預定基金經理人鄭翰紘指出,長天期債券具備的投資價值趨勢未變,只是以現階段預期高利率環境可能延長的情況下,長天期債需要持有更長時間,靜待聯準會啟動降息,才可能獲得相對應的報酬。

黃鈺民說明,台新美A公司債20+ETF投資在美國美元公司債,鎖定信評A級債券、三大信評公司至少有一家評等在A-、A、A+(取最高信評)、到期年限需大於20年、償債順位為優先順位債、流通在外金額需達10億美元以上,同時設定產業與單一發行人比例上限。

前十大債券發行公司皆為國際知名大廠,如全球綜合通訊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美國最大醫療保險公司聯合健康(UNITEDHEALTH)、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美國生技龍頭艾伯維(ABBVIE)、美國最大的鐵路服務聯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