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月台股 ETF 除息登場 留意最後買進日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四月台股ETF除息秀登場,統計有11檔台股ETF將先後除息,最早由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打頭陣,於今(17)日除息,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元大高股息(0056)、FT臺灣Smart ETF(00905)等6檔產品則在18日除息,而永豐台灣ESG(00888)、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以及永豐優息存股(00907)則於22日除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的除息日則為23日。

不只台股ETF除息熱鬧滾滾,接下來新的台股ETF募集活動同樣熱絡,包括將在4月22日開募的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00946)、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00944),以及在4月29日募集的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00943)等,值得留意的是,這三檔新ETF都採取月配息機制,而從發行價格來看,00946為10元,00944與00943的發行價為15元。 

群益半導體收益ETF(00927)經理人謝明志指出,全球邁向AI時代,相關技術發展與終端應用層面的拓展,半導體產業都扮演重要推力,兩者可說是呈現相輔相成、螺旋式成長之態勢,而台灣半導體業之產業結構完整,在台灣更長期是毛利高與獲利能力強勁的產業,並不乏同時具有股價成長潛力與配息大方特色的標的,適度布局有望兼顧資本利得與股息收益。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00946)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儘管近期受到國際市場波動干擾,台股表現受到壓抑,不過在基本面仍穩健,加上科技產業恢復成長周期,AI發展更是為產業增添成長動能與商機題材,台灣科技股有望吸引外資與長線資金回流,中長期展望正向看待,短期波動正好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在科技股方面,更是不乏獲利能力與配息能力俱佳之公司值得留意,鑒於每年6~8月為除息旺季,建議投資人接下來可考慮透過以董事會公告最新股利與獲利表現作為成分股篩選依據的台股科技高息ETF來參與,既精準卡位高息,又能兼顧科技股成長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醫基金績效 搶鏡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