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債基金 衝出佳績

提要

基本面、評價面有撐 囊括海外投資級債十強 今年來漲逾7%

今年來全球股債市震盪,統計海外債券投資等級型基金今年來前十強,統統是新興市場債券類型。 (美聯社)
今年來全球股債市震盪,統計海外債券投資等級型基金今年來前十強,統統是新興市場債券類型。 (美聯社)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股債市震盪,統計海外債券投資等級型基金今年來前十強,統統是新興市場債券類型,平均績效達7%、8%,雖不及台股大盤表現,不過在基本面與評價面支持下,表現相對其他主要債券資產出色。

街口六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陳育萱分析,儘管今年以來美國通膨放緩過程顛簸,市場推遲降息時間點與減少降息次數,新興市場債券價格因而受美國利率上彈而重新訂價;不過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穩健且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皆有利新興市場債券表現。

海外債券投資級基金今年來前十強
海外債券投資級基金今年來前十強

展望未來,近期受美聯準會官員談話表態延緩降息,使得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彈,在全球經濟展現韌性下,建議可於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彈時分批布局新興市場債。

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表示,全球與亞洲經濟動能逐步回穩,專業投資者有機會從中尋求超額報酬,例如可聚焦亞洲債市中評價低估且品質無虞標的,從中找尋超額報酬機會。

投資者除了加強信用研究,也要注重風險控管,區域布局注重多元配置,澳洲與印尼均是當前看好的主要國家;為降低利率風險,目前投資組合存續期間也降至2.5年以下,也對今年績效帶來助益。

橡樹資本管理公司聯合創始人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曾說,當人們的厭惡反應超出合理程度,不受青睞資產往往容易被低估。這正是過去幾年亞洲債券資產寫照,當市場因中國大陸房地產對亞洲債市失去信心的同時,往往會忽略資產本質已出現巨大改變。

過去三年中國大陸在亞洲債券指數中比重大幅縮水,且指數將日本、澳洲與紐西蘭等成熟國家納入,不僅使得投資範疇更廣,信用評等也進一步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基金 AI 挑大梁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