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七檔台股商品賺逾20%

提要

表現贏大盤 法人看好長多格局 建議透過主動式基金布局

本文共7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受到國際局勢影響,本周來震盪激烈。但截至15日,台股今年來仍上漲14%,居新興亞洲股市之冠,而主動式台股基金更有七檔繳出逾兩成報酬。法人表示,台股多頭格局不變,今年再創新高的機率極大,投資人可透過主動式基金參與行情。

根據統計,今年來繳出逾兩成以上報酬表現的主動式台股基金包含復華復華、復華全方位、復華高成長、富邦、新光店頭、路博邁台灣5G股票、台中銀數位時代,七檔基金繳出25.5%至20.3%報酬。

若以近五年來績效來檢視長線報酬成績,今年來報酬前十強基金中,富邦、新光店頭、路博邁台灣5G股票,三檔基金五年來分別繳出201%、199%、194%的報酬表現;而國泰國泰、野村台灣高股息、台中銀數位時代、第一金小型精選、復華高成長、復華全方位報酬也皆在179%至123%之間。

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鄒采霖表示,3月中下旬FOMC會議後上修對美國2024~2026年的GDP展望至2%~2.1%,遠高於近年平均增速1.8%,顯示對總經前景樂觀,可能軟著陸甚至不著陸,加上科技股目前本益比30~40倍,遠低於科技泡沫時期的50~60倍,華爾街共識目前談泡沫還言之過早。

因此,對台股持續創高保持樂觀態度,台積電法說預期正向,加上下半年CoWoS產能開出,持續看好先進製程設備和檢測股。此外,年底輝達GB200超級晶片上市,因功耗由700w顯著提升至1500w,故原始氣冷方案已不可行,水冷散熱將為唯一解方;而單價也躍升10倍以上,對GB200供應鏈業績貢獻顯著。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灣電子產業受惠AI、車用電子、高效能運算等趨勢科技應用,帶動科技產業進入復甦周期,藉由經理人擇優布局有望創造更多收益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