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半導體 ETF 逢回買

提要

五檔近半年含息報酬率皆逾22% 產業景氣仍在復甦階段 可分批承接或定期定額布局

本文共8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地緣政治風險導致半導體類股面臨賣壓,五檔台股半導體ETF皆跌破月線,昨(17)日台積電法說前夕,價格全面止跌反彈。法人指出,半導體產業仍在景氣復甦階段,短線拉回就是買點,投資人可分批承接或選擇定期定額布局半導體ETF,停利不停損能分散波動風險兼掌握下波半導體反彈新牛勢。

目前在台掛盤的台股半導體ETF共計有五檔,依據近半年來含息報酬表現排序依序為:新光臺灣半導體30、群益半導體收益、中信關鍵半導體、兆豐台灣晶圓製造、富邦台灣半導體,近半年來繳出26.8%至22.7%報酬表現,其中,中信關鍵半導體與新光臺灣半導體30近一年來更是繳出四成以上報酬表現。

半導體ETF含息報酬表現
半導體ETF含息報酬表現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 經理人詹佳峯表示,台積電法說會將揭幕,看好今年度台積電有機會上修資本支出機會;6月台股再迎來COMPUTEX展開鑼,預估整體國內半導體類股及AI供應鏈第2季業績展望明朗,投資人可以選擇擁「高含積量」與「高含科量」的半導體ETF,趁現階段大盤回跌、半導體ETF股價回檔,低接卡位或定期定額布局,較能掌握下一波半導體股反彈新牛勢。

中信關鍵半導體經理人張圭慧也表示,由於台股基本面尚稱穩健,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在AI題材火熱下受惠程度高,短線拉回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而台積電法說會將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所釋出的展望,成為市場的風向球,預期在AI強勁需求下,今年營運有望逐季走強,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連帶拉抬半導體ETF走勢。

詹佳峯強調,這波由AI帶動全球產業變革,隨最新全球製造業PMI等復甦訊號亮起,美股雲端四大咖強攻AI軍備競賽,長線仍看好全球半導體景氣回升及AI半導體供應鏈業績前景,具技術與產品具競爭力的國內半導體供應鏈仍投資前景無虞。

詹佳峯補充,近期中東戰鼓頻仍,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市場擔憂中東地區未來引發更廣泛衝突,升高市場避險情緒,使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飆升,不過,地緣政治風險僅短線影響盤勢,中長期仍看好全球半導體景氣回升趨勢,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AI浪潮下的獨特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