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洲經濟動能逐步回穩 亞債潛力可期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隨著全球與亞洲經濟動能逐步回穩,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表示,能夠看懂亞洲債券潛力的專業投資者就有機會從中尋求超額報酬,在基本面與評價面的支持下,今年第1季亞債在美國公債殖利率震盪環境下的表現,相對其他主要債券資產出色。

謝芝朕舉例,如今年來績效表現突出的野村亞太新興債券基金,聚焦亞洲債市中評價低估且品質無虞的標的,從中找尋超額報酬機會,今年第1季累積報酬率接近9%,表現遠優於理柏環球同類型基金平均為4%。

除了由下而上紮實的信用研究外,野村投信固定收益團隊相當注重風險控管,區域布局上注重多元配置,澳洲與印尼均是當前看好的主要國家;為降低利率風險,目前投組的存續期間也降至2.5年以下,也對今年的優異績效帶來助益。展望後市,謝芝朕指出,亞債依然具備基本面轉佳與評價相對便宜的優勢,更有機會掌握亞洲債券的價值潛力。

橡樹資本管理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曾說過,當人們的厭惡反應超出合理程度,不受青睞的資產往往容易被低估。這正是過去幾年亞洲債券資產的寫照,當市場因為中國房地產對亞洲債市失去信心的同時,往往會忽略資產的本質已出現巨大改變,過去三年中國在亞洲債券指數中的比重大幅縮水,且指數將日本、澳洲與紐西蘭等成熟國家納入,不僅使得投資範疇更廣,信用評等也進一步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