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9房市熱點/抓住趨勢 鄉林打造全齡宅

提要

董座賴正鎰投資雲林 要蓋首座酒店式管理社區 融入在地士紳「吳秀才宅邸」概念

鄉林建設擅長打造休閒氛圍的公共空間。鄉林建設/提供
鄉林建設擅長打造休閒氛圍的公共空間。鄉林建設/提供

本文共10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鄉林(5531)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近幾年因物價通膨造成工料雙漲,加上購屋剛性需求不墜,全台各地房價齊揚。鄉林建設繼進軍雙北市的建案獲得佳績之後,看好大台中生活圈延伸擴張,中科園區往彰化及雲林擴展,除了在台中積極獵地,近二年也推進彰化、雲林投資。

雲林房市利多不斷,台積電(2330)概念房的議題發酵,近期台積電下一階段半導體先進製程廠區,有機會選定虎尾科學園區的消息甚囂塵上,行政院召開今年首場「半導體重要會議」,規劃擴大中科虎尾園區,建置先進製程廠,帶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發展。

雲林縣政府為爭取台積電,積極與中央接洽,也曾到立法院拜會,力拚今年將相關計畫送進行政院,地方期待能加速從農業縣轉型為科技城。

「我的故鄉在雲林!」賴正鎰說,他來自雲林古坑,所以公司才命名為「鄉林」,在台中發展40年後,立足台灣,跨足大陸,放眼世界,看好雲林未來新發展,選擇返鄉投資。

鄉林斗六案基地開工前先做綠美化,提供民眾假日踏青活動。鄉林建設/提供
鄉林斗六案基地開工前先做綠美化,提供民眾假日踏青活動。鄉林建設/提供

賴正鎰當初決定買下斗六國中旁邊種植文旦柚近50年的土地,真的是「天賜良緣」,因為他在國中時期,幾乎每天都會騎腳踏車經過這座柚子園。

由於土地位於斗六國高中之間,又靠近斗六火車站,地段優越,前年聽說地主有意割愛,直覺很有緣份,馬上派專人跟地主接洽,談了一年多,最終由他出面敲定。

賴正鎰想要打造鄉林在雲林的第一座全齡化酒店式管理的休閒社區,不僅是把老人和小孩的需求都考慮完善,更把斗六在地士紳「雲林首富吳秀才宅邸」的概念,也融進建案的規劃設計中。

基地緊鄰斗六國中、高中,充滿書香氣息,所謂吳秀才宅邸的概念,未來在社區的三進院落與畫室、圖書室可以充分展現。

此案基地1,650坪,僅使用500坪規劃大樓,其餘1,150坪保留作為戶外綠地空間,把所有公設都規劃在1樓,全案共224戶,以25至40坪的兩房與三房產品為主,定位為不分年齡都適合居住的「智能輕豪宅」。

賴正鎰指出,中彰投雲一日生活圈成型,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雲林在地多元產業與人文,鄉林文教基金會去年12月以來陸續舉辦「雲林100個價值與堅持的故事」徵文、聖誕PARTY及草地音樂節等多個溫馨活動。

其中,徵文活動號召在地鄉親及百工百業職人分享感動人心的堅持故事,目前進入評選階段,預定5月中旬要集結印刷成冊並舉行頒獎典禮。

鄉林建設總經理方偉民說,過去雲林人可能習慣傳統透天建築,鄉林導入豪宅會館等級的公設,以及涵碧樓的飯店管理來服務社區,提供住戶全新生活體驗及建築新美學。

同時因應建築綠能及永續,在大樓屋頂規劃空中開心農場,鼓勵住戶動手種植蔬果,並在屋突部分裝設太陽能板,屋頂光電不僅省水、省電還省荷包,社區生活減碳舒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29房市熱點/返鄉置產 鄉林相中大樓需求
下一篇
329房市熱點/華固出擊 插旗中央公園特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