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市助攻新勢力 業界推案聞「積」起舞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AI等科技產業人才群聚效益,成為房市助攻新勢力,也吸引不少指標建商爭相布局,包括新竹縣市、台中、台南、高雄在地建商紛紛動起來,全台大獵地、大推案。

據了解,指標建商中包括大陸建設、愛山林、清景麟、達麗、富宇、茂德、興富發、國建、國揚、國城等,近期都有指標大案推案或購地計畫,就是要搶食「台積概念房」大餅。

建商表示,當前市場買房定律幾乎都是兩大方向,重劃區或是擁有人口紅利的科技產業園區周邊,因此建商推案、購地計畫都是「跟著科技產業園區走」。

觀察建商指標推案情況,首先愛山林就瞄準竹科買盤,在寶山推出造鎮大案「新竹帝寶」;其次、近期跨足營建的福裕,其所屬的清景麟集團在嘉義推出基地逾5,000坪的「Ai世界城」;此外,達麗與大陸建設則都有拿下新竹土地,而大陸建設更是首次踏入新竹地區,就是要瞄準當地的剛性需求市場。

住展雜誌總監暨發言人陳炳辰指出,在地剛性需求是吸引開發商赴二線城市推案的關鍵,現在不論是自住客、長期置產族,建商也興起跟著台積電走都遂成顯學。

其中,竹中南嘉四科學園區,外加高雄市的楠梓區,苗栗縣的竹南鎮都是顯著案例,甚至外溢如新竹縣的寶山鄉、芎林鄉,嘉義縣朴子市,高雄市的橋頭區皆顯沾光,新案更不意外成當前話題。

陳炳辰指出,台積電效應延燒,且台積電也有持續固守台灣、開疆闢土的趨勢,各地若有新廠進駐,加上國人連買房都愛追台積周邊的趨勢,「聞積起舞」熱況將不變,但仍須注意量價有無乖離情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仲:全台首季房市交易8.1萬棟 2012年來次高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