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16日晚突停電 王美花:機組回歸目前供電無虞

本文共55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7日電

403花蓮強震造成機組受損,全台電力15日一度拉警報,桃園昨天又因電纜故障,造成逾萬戶一度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為桃園停電事故致歉,並表示台電會利用假日再仔細巡視,目前機組陸續回歸,現在供電沒有問題。

403花蓮地震影響的電力機組尚未修復,又遇上大潭機組跳脫,全台電力15日一度拉警報;昨天下午桃園市大園、中壢青埔地區有3762戶停電逾2小時,藝文特區一帶昨天晚間又有7045戶停電2小時,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台灣是否面臨供電危機。

王美花今天出席汽機車零配件、車用電子以及智慧移動三展受訪表示,除3日當天強震造成部分機組損傷外,這幾天也陸續發現有些機組在地震中受損,經台電員工調度和因應,目前機組陸續回歸,現在供電沒問題。

王美花強調,為因應夏季用電高峰,有些機組正在進行歲修,5月才會回歸,加上部分機組因強震受損,因此造成15日電力供應比較吃緊,台電也會利用假日再仔細巡視機組,確認供電穩定性。

至於昨晚桃園停電事故,王美花表示,主因為電纜線故障,造成用戶停電,台電已在第一時間搶修,但造成許多用戶停電,她感到抱歉。

對於未來景氣看法,王美花指出,國際情勢仍具不確定性,今年訂單因為庫存下降,景氣回升挹注,台灣許多產業也成為國際越來越重要的供應鏈,廠商訂單已有增加,反映在出口上也有所成長,會持續和產業一起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