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 永和建商15億得標

台北市「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17日舉行簽約典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17日舉行簽約典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昨(17)日舉行簽約典禮,由新北市永和在地建商漢皇集團擔任出資者興建,這是該集團首次插旗北市公辦都更案,預計投資15億元,興建地上15層、地下三層建築,未來每坪開價估8字頭,總銷約30億元,預計2029年完工。

漢皇董事長孫正乾表示,近年營造成本高漲,加上缺工問題,未來又有綠色通膨、碳稅開徵等問題,因此房價一定會反映成本而上漲,由於仍有大量的剛性需求,預期今年整體市場還是會很好。

該案基地位於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257巷與257巷4弄交叉口,鄰近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24站預定地,原為北市府警察局宿舍及北市公共運輸處宿舍,原有宿舍建築均已拆除且完成綠美化,並供民眾農耕與植栽作為田園城市基地使用。

該案原計畫由北市府自行擔任實施者,2019年核定都市更新事業及權變計畫,並自行發包新建工程,但因大環境改變,營造成本遽增,後續歷經四次公告新建工程流標,最後經北市府與民間專業團隊召開多場說明會與所有權人溝通需求,改以公開徵求出資者方案續行,終於招商成功繼續推動。

該案與歷史悠久之葫蘆寺相鄰,也將設置文化藝牆,呼應傳統氣息,在現代與懷舊之間取得自然的平衡,並重新規劃設計南側綠帶設施,納入該案景觀一併規劃,結合步道、休憩涼亭、Youbike站點,打造鄰里友善的步行、通學廊道。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近期403地震釀全市受損大樓有上千案,表面看起來磁磚掉落,但實在上是內傷,居住正義固然重要,但居住安全更重要,希望市民可以更重視安全問題,提高都更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仲:全台首季房市交易8.1萬棟 2012年來次高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