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見幸福台灣/國泰人壽送書到偏鄉 縮短教育資源差距

提要

永續經營 傳遞幸福

國泰人壽雲林展斗南通訊處十多年來持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不僅送書給國小孩童,也協助學校邀請多樣的表演團隊到校與孩子們互動。 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雲林展斗南通訊處十多年來持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不僅送書給國小孩童,也協助學校邀請多樣的表演團隊到校與孩子們互動。 國泰人壽/提供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李淑慧

偏鄉地區因為資源不如都市,不論學童的學習資源還是人力資源都十分不足。國泰人壽希望偏鄉孩子也能獲得良好的學習資源,因此趁著每年寒冬送暖的活動贈送學校各類書籍,希望孩子們能多閱讀,累積豐富的知識,補足城鄉資源的差距。

國泰人壽雲林展斗南通訊處長期服務社區,於雲林聯美國小舉行寒冬送暖活動已經有十多年,通訊處的志工看到孩子的學習需求,主動自掏腰包購書,趁著寒冬送暖之際贈與學校。

展斗南通訊處業務襄理許裕式表示,通訊處贈書會挑選知識百科,像是科學、數學、國文等,當初會想送書也是因為以前上班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孩子,而孩子則透過自主閱讀奠定識字的基礎,考量偏鄉資源較少,所以希望提供多元的書籍給同學,讓他們透過閱讀擴展不同的視野。

聯美國小校長翁文才表示,學校相當重視學生的閱讀素養培育,推動閱讀是重質不重量,只要學生讀完一本書,就得找老師分享心得,並且回答書本內容的提問,當老師認為有確實讀透這本書才會給予肯定。國泰志工贈書給學校,幫助擴增小朋友的圖書資源,對學校是很大的幫忙。

國泰人壽志工除到聯美國小進行寒冬送暖贈書活動外,通訊處也會協助學校邀請多樣的表演團隊到校與孩子們互動,有嘉義市小茶壺劇團來校表演兒童劇目,也有聘請表演團隊進行魔術秀,當魔術師出現在台下與學生互動時,就是整場活動最歡樂的時光。

聯美國小也邀請鄉內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校同樂,感受耶誕的氣氛,並將國泰志工的愛分享出去。

許裕式也說,孩子們會趁寒冬送暖開場迎賓時,表演節奏樂隊的才藝給志工們欣賞,看到小朋友展現認真練習的成果,志工們都感到相當欣慰、溫馨;孩子們若是在學校遇到志工夥伴,他們會主動和志工們問好,雖然只是簡單的公益服務,但對於參與志工的同事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也發揮了在有能力時多幫助別人、回饋社會的理念。

此外,更有一位國泰志工長期擔任聯美國小的交通導護,該志工表示,早上車多危險,因擔心學童過馬路的安全,決定加入導護的行列,看著同學從入學到畢業,從稚嫩到茁壯,心中感觸良多,也透過參與學校活動,反思將來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這也是做志工最好的回饋。(李淑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周四登場/寶晶董座蔡佳晋:打造低碳經濟 普惠綠能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