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徵人 薪資不輸科技業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連續十年調薪,平均年薪高達246萬元的中鋼(2002)要招新血輪243人,依往年經驗錄取率約5%至8%,為就業市場帶來新一波熱潮。

上市公司人資主管表示,「科技新貴」主宰了近二十年就業市場,事實上傳統產業有許多「明珠」被忽略,以中鋼為例,薪資待遇完全不輸知名科技業。

根據財報顯示,2021年中鋼人平均年薪高達246.6萬元、平均月薪10.2萬元,比知名半導體廠平均年薪246.4萬元還高出許多。

另一方面,「中鋼人」普遍享有不錯的名聲,未婚的中鋼工程師甚至在婚姻市場炙手可熱,吸引名媛淑女青睞,究其原因,除了薪資待遇優於社會水平外,中鋼篤實的企業文化深植社會人心,因此也讓人覺得中鋼人老實可靠。

資深中鋼主管說,早年許多中鋼人連假日都習慣穿著中鋼制服活動,不論看電影買票排隊,或餐廳吃飯,在公共場合中鋼制服就像名牌精品,總能吸引注意。

中鋼行政副總黃一中表示,面對全球鋼鐵市場競爭及2050碳中和的趨勢與挑戰,中鋼致力研發推展精緻鋼品,已取得多家國際電動車大廠馬達用鋼認證並跨足太陽能光電、離岸風電等綠能產業,投入綠色軌道運輸工作,包括建造台灣高鐵電車線工程車,以及參與高雄捷運、高雄輕軌、淡海輕軌、安坑輕軌等工程,為建構綠色生活貢獻心力。

黃一中指出,中鋼以「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為願景,秉持「團隊、企業、踏實、求新」四大精神,不斷創新求變、因應時勢,除持續深耕鋼鐵本業,更導入智慧製造,朝成為智能產銷精緻鋼廠的目標前進。

根據求職網今年調查,畢業生最想進入的夢幻企業中,中鋼公司在傳統產業名列TOP10,熱烈歡迎各方優秀幹才加入中鋼。報名網址:https://csc2023.nsysu.edu.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