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偶強化多元布局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安控廠奇偶(3356)強化多元應用布局,除了因應全球市場通路開拓,現有影像監控產品應用更多元化外,近年在雲端及AI影像平台也投入非常多資源開發,可望成為未來主要獲利來源。

另一方面,至今年第1季為止,奇偶轉投資台積電股票多達840張,台積電股價漲跌,往往成為近年影響奇偶獲利關鍵。奇偶首1季稅後純益8,979萬元,每股純益1元,為近八年單季新高,主要受惠轉投資台積電評價回升,帶動業外收益大幅成長。

針對業外投資部分,奇偶董事長戴光正表示,去年因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今年以來美國升息放緩,對股市衝擊較為減少,業外投資獲利好轉,由於奇偶過去幾年努力轉型有成,目前手上資金相對寬鬆,今年會持續尋找更好更穩健的投資標的,以創造股東長期更佳利益。

因應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商機,奇偶去年底推出次品牌UA,延長市場戰線,搶攻海康、大華釋出的市場份額。針對北美市場推出的次品牌UA,今年主推類比數位混合高解析單機系統UA-XVR系列、以及網路高解析單機系統UA-SNVR系列新品,強打AI影像智慧分析及人臉辨識功能。今年即將升級的VMS影像管理系統軟體,也已進化支援AI攝影機的事件整合與GV-Cloud雲端解決方案,為客戶的AI升級提供全面軟體硬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鋼:全球鋼鐵需求可望回升 3月獲利月增3.99倍
下一篇
富邦金配股3元、總股利配發率62.5% 成金融股領漲指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