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9檔期營建股同慶 中工盤中強漲逾8%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房市回暖,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329檔期推案預估量達3,140億元,較去年同期實際推案量成長約1,171.9億元,年增59.5%,創歷史新高。27日營建股走勢強勁,建國(5515)盤中漲停亮燈,中工(2515)、皇普(2528)大漲逾6%,中工早盤成交量更擠進前三,上曜(1316)、寶徠(1805)也有超過4%的漲幅。

今年北台灣329檔期主力放在北北桃,推案量估達2,639.5億元,占了八成五的量能,台北市在329檔期有四案預估推上百億元,包括「達永‧新潤永吉路案」、「中工鳴森苑」、「士科大院」,以及「遠雄商舟」商辦案。新北市與桃園市則分別有指標建商長虹建設(5534)、麗寶建設於林口區與桃園區推出達百億元的指標大案。

法人表示,去年房市受到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建商紛紛延遲推案,間接帶動今年329檔期案量。

除了329推案檔期利多,營建股也有部分公司公布股利,中工董事會通過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52元,潤隆(1808)26日公告股利政策,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12元;興富發(2542)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1元;華固(2548)配發現金股利7.5元,股票股利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