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信3月以來天天買 鴻海衝逾15年高 這些鴻家軍表現搶眼

鴻海28日開高走高,一度衝達156元,創2008年8月以來的高點,盤中成交量及成交值雙居冠軍,上漲逾4%。(路透)
鴻海28日開高走高,一度衝達156元,創2008年8月以來的高點,盤中成交量及成交值雙居冠軍,上漲逾4%。(路透)

本文共8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投信3月以來連續19個交易日買超鴻海(2317),外資也連二買,最新外資報告目標價喊到181元,鴻海28日開高走高,一度衝達156元,創2008年8月以來的高點,盤中成交量及成交值雙居冠軍,上漲逾4%;鴻家軍也跟進大漲,廣宇(2328)、正達(3149)亮燈漲停、鴻準(2354)也爆量上漲逾7%。

鴻海去年第4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三率三升」,稅後純益531.5億元, 每股純益3.83元,去年全年營收6.162兆元,稅後純益1,421億元,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同樣「三率三升」,每股純益10.25元。

鴻海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配發每股5.4元現金股利,為1991年上市掛牌以來最高, 董事長劉揚偉在法說會上表示,隨著生成式AI應用增加,AI伺服器業務能見度很高,上調今年營運展望,由先前預期的中性,轉為顯著成長;至於今年毛利率走勢,鴻海表示,集團會努力改善毛利率表現。

鴻海法說會報佳音,加上輝達新晶片的效益進一步推升股價表現,外資也是看好鴻海未來的表現,多家外資先後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目標價介於145元至172元;最新外資報告看好鴻海為輝達 GB200 的最大受惠廠商,將進一步推升營收及毛利率的成長,將評等調高至買進,目標價由126元大幅調高至181元。

鴻海3月以來股價持續上漲,外資及投信昨日同步買超,其中投信更是自3月以來天天都買超鴻海,今日以150.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156元,為2008年8月以來、超過15年半的高點,上漲7.5元,漲幅5.05%,成交量爆出13.3萬張,創成交值及成交量冠軍。

鴻海往前衝,帶動鴻家軍的漲勢,廣宇爆量衝上漲停38.65元、正達也衝上漲停26.15元、鴻準同樣在盤中爆出逾10萬張成交量,股價上漲逾7%、GIS-KY(6456)也大漲逾6%、中揚光(6668)及樺漢(6414)則是上漲逾5%、台揚(2314)、建漢(3062)漲勢也相當搶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