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提要

在美斥資17億建置設備 架構電力基礎設施 滿足AI伺服器後段測試與驗證產能需求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2382)昨(16)日宣布,代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QMN公告,將以5,310萬美元(約新台幣17.2億元)向美國最大燃料電池製造商Bloom Energy採購兩組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以因應AI伺服器後段測試與驗證產能的電網需求。這也是廣達首度採購微電網系統。

廣達AI伺服器生產主要在美國、歐洲等地,廣達去年公告將在田納西州擴增伺服器後段測試與驗證產能,如今再額外採購微電網設備,為「吃電怪獸」AI伺服器布建電力基礎設施,以因應電纜及電網等設備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