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攜士電 揮軍日本

提要

將成立二家合資公司 負責硬體製造、銷售通路 搶攻國際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左)與總經理周仕昌指出,將與策略夥伴共同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記者陳昱翔/攝影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左)與總經理周仕昌指出,將與策略夥伴共同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記者陳昱翔/攝影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太陽能股王泓德能源(6873)昨(16)日宣布,攜手策略夥伴士林電機聯合參加今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並秀出多款電動車充電樁裝置,預計藉此組台灣充電國家隊,揮軍日本市場。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指出,將與士電在台灣成立二家合資公司,一家負責硬體製造,另一家負責銷售通路與營運,未來雙方將一起跨足國際市場,首站目標將瞄準日本市場,並與在地大型商社合作,共同開發表後光充儲解決方案應用場域。

周仕昌表示,預估雙方合資公司今年就會有訂單,目前都在緊鑼密鼓布局之中,公司內部已經擬定三年的業績計畫,有信心不久後就能顯著為二家母公司貢獻業績。

據了解,泓德能源目前已於日本開發和收購光電案場,並與當地售電業者洽談再生能源購電協議(PPA),同時也將投資大型儲能案場,參與包含電能現貨市場、需給調整市場以及容量市場的日本電力交易市場。

此外,泓德能源看好充電市場商機,2021年成立子公司星舟快充,致力於充電站建置與營運、充電設備銷售與保修以及充電站加盟與代管服務等三大業務,目前已在國內陸續建置充電站,目標2026年時在全台設置1,000個站。

展望未來,泓德能源日前已獲核准通過改列,預計9月轉上市主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晶碩首季獲利大增5成 每股純益6.54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