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嘉本季營收不看淡

提要

AI伺服器出貨續強 法人預期業績將比去年同期倍增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技嘉(2376)本季主板業務進入傳統淡季,但AI伺服器業務可望續強。法人透露,技嘉AI伺服器除了輝達(NVIDIA)相關產品外,也通過超微(AMD) MI300認證,本季有望量產,成為AI伺服器業務新動能。

隨著AI伺服器業務出貨續強,法人預期,技嘉本季營收將持平首季,並較去年同期翻倍增長,傳統淡季營運仍相當亮眼。

技嘉不評論法人對營收與獲利預估。技嘉董事長葉培城之前表示,2024年景氣沒有問題,尤其是AI伺服器的需求無虞,關鍵是晶片能供應多少,去年因為AI帶動,使得技嘉去年業績表現超出預期。針對消費性市場,例如板卡展望,葉培誠則認為,最壞時機已經過了。

技嘉今年首季營收逆勢季增兩成,主要受惠於AI伺服器業務動能強勁,帶動整體伺服器業績比重自去年的39%,提升至今年首季的55%。此外,技嘉今年首季亦受惠大陸農曆年小旺季,帶動板卡業務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

展望本季,法人表示,技嘉消費性的主板業務進入傳統淡季,惟AI伺服器業務將續強。目前技嘉主要出貨搭載輝達A100、H100 GPU的AI伺服器,但公司近期通過超微 MI300認證,有望於本季量產,帶動AI伺服器業務續強。

法人預估,技嘉AI伺服器今、明年占伺服器業務營收比重將分別來到82%、87%,將成為營收主要成長來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財報/首季 EPS 0.37元 寫近四年單季新低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