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勤控Q1每股賺0.11元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合勤控(3704)昨(16)日公布首季自結財報,本業陷入虧損,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4,441萬元,季減84.5%,年減99%,每股純益0.11元,遠不如去年第4季的0.72元及去年同期的1.17元。

合勤控執行長楊國榮日前在法說會上即預告,2024年挑戰仍大,庫存去化影響到第2季,整體營運在首季至第2季間落底,下半年營運回溫。

合勤控首季營收55.59億元,季減25.2%,年減37.2%;毛利率25.4%,高於去年同期的21.6%及前一季的23%;營業虧損3,580萬元,較去年同期營業利益5.38億元轉虧;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4,441萬元,季減84.5%,年減99%,每股純益0.11元

近期合勤控營運受客戶去化庫存影響,雖部分營運商庫存回到正常水位,但訂單相對保守,訂單能見度低於平常水準(三個月),加上公司持續去化自家庫存,提列高額庫存提減準備金,均影響獲利表現。

合勤控仍看好未來10G PON及中小企業網通市場,伴隨生成式AI實現沉浸式體驗及加速數位轉型,推升全球10G PON將成長77%,超越2.5G PON。

截至去年底,合勤控10G PON已出貨百萬台,主要市場為北美、北歐、德國、法國及荷蘭,WiFi 7高階無線產品也開始交貨,以歐美營運商為主,未來導入中低階WiFi 7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