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城3月每股賺1.17元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華城(1519)近期股價波動幅度過大,遭列警示股,昨(16)日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3月稅後純益3.05億元,年增121%,每股純益1.17元。華城表示,今年首季外銷訂單與民營案成長,推升營運。

華城是近期台股大飆股,股價從2023年封關日的327元,日前攻上歷史天價988元,昨天下跌12元、收864元,今年以來股價大漲逾1.6倍。

華城受市場資金青睞,主要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加上美國兆元基建計畫,推升配電設備需求大增,讓華城營運強強滾。

華城為國內最大外銷變壓器的廠商,近兩年來幾乎每個月的營收都創同期新高,年增幅常常是一倍以上。

華城指出,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帶來的商機,包括345kV、161kV電力變壓器、69kV比壓器等,約有18%至20%是可以爭取的訂單。

華城透露,現階段在手訂單滿載,能見度到2025年,已經開始接2026年訂單,並增加三班制、產線優化、立體智慧倉儲等去將產能再擴大,預計今年產能可提高三至四成,至於外銷比重則有望擴大至四成以上。

外銷市場方面,華城是國內唯一可做500kv大型變壓器的廠商,因此大幅受惠美國兆元基建計畫、綠能產業興起等趨勢。

法人報告指出,截至今年2月,台灣出口美國變壓器已經達3,041萬美元,創新高,顯見北美市場需求不斷攀升,國內廠商亦不斷提高產能,以因應源源不絕的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