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商機帶旺商辦置產潮 宏碁、展碁包層進駐南港A辦

本文共7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即時報導

據實價揭露,南港新商辦「利百代商業大樓」首度揭露交易資訊,今年1月「展碁國際」即公告以總價約9.12億元,一口氣買下11樓五戶、12樓五戶,坪數高達1,408.13坪,每坪75.6萬元。同集團的關係企業「宏碁資訊」,也在同大樓以總價18.06億元,買下原本預租的15樓至18樓逾2千多坪辦公室,從租客變屋主的同時,也跟同集團企業牽手當鄰居。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利百代商業大樓」為國泰建設和利百代的都更合建案,規劃總樓高18層樓的兩棟廠辦,由於新大樓待售空間足夠,方便大型企業規劃總部據點,且同集團一起團購,不僅方便議價,也利於裝修規劃,集團之間資源整合,和業務往來便利性高;且企業將大型商辦由承租轉為自購,每年可省下數千萬元租金,化支出為資產,還能保留未來事業擴充的彈性。

另外,「南港軟體園區二期」也有新交易,今年1月「科進製藥科技」以約1.46億元、單價70.4萬元,買下14樓,共252.31坪,前一手買方在2016年以約1億元買下,持有8年轉手約增值4224萬元;而內湖的高總價商廠辦,近期企業幾乎都是包整棟買下,1月台達電就分別以約22.2億元、25.7億元,總計約47.9億元,帶租約買下南山瑞光大樓、南山利豐大樓,企業購置商辦的步伐甚至從港湖外溢,鄰近內科重鎮與北士科的士林豪辦「欣翰士林官邸」9樓戶,去年12月也由「晉瑜企業」以總價2.73億元、單價108.4萬元買下,共301.42坪,採毛胚交屋。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指出,政府近年出手打炒房,不過是「管住不管商」,再加上近年商辦和廠辦的需求,因台商回流、企業擴大廠區、辦公室升級、AI熱潮鵲起而擴張,讓商辦市場買氣熱絡,部分知名開發商的推案重點,也轉向辦公大樓,甚至不乏規劃頂級豪辦,提升硬體設備及符合ESG建築設計,吸引企業整棟買下或包下多樓層,作為企業總部使用。

據實價揭露,南港新商辦「利百代商業大樓」首度揭露交易資訊,今年1月「展碁國際」即...
據實價揭露,南港新商辦「利百代商業大樓」首度揭露交易資訊,今年1月「展碁國際」即公告以總價約9.12億元,一口氣買下11樓五戶、12樓五戶,坪數高達1,408.13坪,每坪75.6萬元;同集團的關係企業「宏碁資訊」,也在同大樓以總價18.06億元,買下原本預租的15樓至18樓逾2千多坪辦公室,從租客變屋主的同時,也跟同集團企業牽手當鄰居;圖為南港「利百代商業大樓」。台灣房屋南港世貿展覽館店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想當天龍人?這區買新屋比蛋黃區老屋還便宜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