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徐匯中學商圈 機能完善

提要

交通便利、需求強勁、後市看漲...

新北市蘆洲的徐匯中學商圈,除了捷運中和新蘆線外,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將通過,可望帶入北市買方至此購屋。圖為捷運徐匯中學站。 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北市蘆洲的徐匯中學商圈,除了捷運中和新蘆線外,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將通過,可望帶入北市買方至此購屋。圖為捷運徐匯中學站。 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11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蘆洲的徐匯中學商圈,除了捷運中和新蘆線外,還有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將通過,可望帶入北市內湖、士林等高房價區域買方至此購屋,加上預定2027年完工的「湧蓮寺慈善公益大樓」,將提供運動、圖書館、活動中心等公共空間,徐匯中學商圈房市可望穩步走堅。

蘆洲鄰近與台北市一橋之隔的三重旁邊,且區域中的集賢路、三民路、三和路四段為三條寬敞大馬路,不僅沿線有許多公車班次,且鄰近捷運三民高中站、徐匯中學站兩大熱門站點;區域中不僅擁有捷運、公車,還有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匯集,交通非常便利。

徐匯中學商圈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徐匯中學商圈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信義房屋(9940)徐匯中學專案經理黃湘霖表示,徐匯中學商圈,擁有捷運徐匯中學站,不僅站點本身可直達中永和區,也可轉乘淡水信義線、板橋土城線、松山新店線,甚至該站還有興建中的環狀線,可直達台北市士林、內湖等區,環狀線預定2030年完工後,捷運徐匯中學站將成為「雙捷運站」。

而捷運徐匯中學站,周邊輻射出去就可直對蘆洲最核心的集賢路,食衣住行生活機能非常完善,集賢路往右可抵達水流公市場,集賢路往三民路方向也可抵達湧蓮寺早市。另外區域中擁有24小時的家樂福、全聯等超市,採買相當便利。

此外,捷運徐匯中學站就是徐匯廣場,裡面有餐廳、有泳池的健身房、旅館、百貨等,區域中也有許多公園、兒童遊樂設施的社區公園,及永安兒童公園、碧華公園等。

黃湘霖分析,徐匯中學商圈有熱門捷運站點徐匯中學站加持,加上擁有生活機能完善的集賢路,交通、機能健全帶起區域房市需求強勁,商圈內產品多元且豐富,從公寓一直到透天、華廈、大樓等產品型態,物件上從套房到四房或是大家庭類型都有,且距離台北市近,區域房價相對北市親民許多,也是區域房市交投相對熱絡的原因之一。

集賢路上之高屋齡公寓每坪成交均價多落在38萬~45萬元左右,套房每坪成交均價約在60萬~65萬元間;中古電梯型社區,目前兩房每坪成交均價落在58萬~63萬元左右,三房每坪成交均價則在53萬~61萬元間;據實價登錄網,目前區域內預售新建案每坪成交價已坐穩5字頭,並開始挑戰6字頭。

值得注意的是,區域內擁有新北市政府將推動的「銀河灣計畫」,藉此改善區域內廢耕的農地及違章工廠問題,新北市府定位該重劃區將成為「水岸城市、人文新都」地區,其中蘆洲北側農業區面積最大、約134.05公頃,南側面積約23.49公頃,整體農業區面積約達157.55公頃;另外,周邊商業機能強、近捷運三民高中站的中山市場也有望改建,均是未來蘆洲值得期待的重大建設。

黃湘霖指出,興建中的環狀線預定2030年完工後,捷運徐匯中學站將成為雙捷運站,就好比中永和地區唯一雙捷交會點-捷運景安站點,將生活圈與捷運站點串連,能夠共享區域機能,機能帶動人潮,人潮帶出錢潮,人口相對也較密集就會吸引許多建設的插旗,在商圈發展上腳步也會比較快,房市也會相對活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想當天龍人?這區買新屋比蛋黃區老屋還便宜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