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控猥褻女秘書 駐菲前代表嗆告爆料者

本文共695字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台北即時報導

昨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指控,前駐菲代表徐佩勇任職期間性騷菲籍女秘書,該文提及徐佩勇長期對秘書性騷擾包括摟抱、強吻、捏胸、強行脫衣、私處觸摸等,秘書多次檢舉仍石沉大海。

徐佩勇今由委任律師顏文正代發聲明表示,確曾在口頭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徐佩勇間接得知女秘書有不舒服之感覺後,深感懊悔及歉疚,即請主管性平事務同仁與女秘書面談,並當場向女秘書道歉,女秘書亦接受致歉。

該聲明並指出,但媒體依據批踢踢實業坊上有心人士爆料所說的摟抱、強吻、脫衣、觸摸私處等各種汙衊攻訐之詞,均非事實,為免各界受不實爆料誤導,以訛傳訛,今代為澄清,徐佩勇將對該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的媒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該聲明也提到,外交部一向重視性平,對性騷擾事件零容忍,徐佩勇事後已經坦然接受外交部停職調查。

聲明全文如下:

聲 明 書

各位媒體先進及朋友好

本人受委託代表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就媒體報導及批踢踢實業坊上之爆料其疑似性騷擾一事,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其名譽,代為聲明如下:

徐先生確曾在口頭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徐先生間接得知女秘書有不舒服之感覺後,深感懊悔及歉疚,即請主管性平事務之同仁與女秘書面談,並當場向女秘書道歉,女秘書亦接受致歉。

媒體依據批踢踢實業坊上有心人士爆料所說的摟抱、強吻、脫衣、觸摸私處等各種汙衊攻訐之詞,均非事實。為免各界受不實爆料誤導,以訛傳訛,今代為澄清。徐先生將對該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之媒體提出妨害名譽之告訴。

外交部一向重視性平,對性騷擾事件零容忍。徐先生事後已經坦然接受外交部停職調查。

此致

各媒體總編及記者

受委任律師 顏文正 敬啟 112年6月10日

昨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指控,前駐菲代表徐佩勇任職期間性騷菲籍女秘書,徐佩勇今由委...
昨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指控,前駐菲代表徐佩勇任職期間性騷菲籍女秘書,徐佩勇今由委任律師顏文正代發聲明否認有強吻等肢體性騷,並稱將對該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的媒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卓榮泰等6名新內閣成員 為台北大學校友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