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觸證交法 準經長郭智輝:從不逃避 概括承受 感謝法官給予緩刑

崇越集團董事長、準經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崇越集團董事長、準經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4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立法委員王鴻薇質疑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在擔任崇越科董事長違反證交法被判刑,崇越科技今日在與郭智輝和律師討論後,做出回應。崇越聲明,士林地方法院 98 年的判決已經很清楚,雖然這是公司同仁作業違反相關規定,但為了公司業務長遠發展,股東與同仁們的權益,遵守公司治理規範,作為企業負責人理當勇於承擔管理疏失的懲處。這點,準部長從不逃避,概括承受,也很感謝法官基於事實面的考量給予緩刑處分。

崇越聲明稿指出,政務官之任用不受《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然即使以該法律標準進行檢,郭智輝接任經濟部長亦無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第 28 條及大法官解釋第56號文,故無任何違法違規疑慮。

對於立委提出協助中國建設半導體晶圓廠質疑,崇越強調集團旗下環保工程事業—蘇州崇越公司,於 2022 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之相關業務往來。崇越集團近年積極跨國布局,包括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除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業務範圍更擴及科技產業的廢水處理工程;公司所有投資與業務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絕無踰矩。

至於提到參與職棒、養球場等跳票的情形,崇越表示,集團長期支持國球運動、培育優秀棒球選手不遺餘力。雖曾一度期待加入中職,然台灣的職業運動環境與規則變數較大,過去幾年也了解經營球隊的困難與挑戰,需同步考量國內市場規模及集團的產業屬性等因素。

崇越強調,集團對全民運動的使命未嘗稍忘,成立成棒球隊長達15年,投入大量資源培育年輕選手、改善國內棒球環境為主、與新北市三峽區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共同維護土城媽祖田棒球場。棒球一直是郭智輝的熱愛,未曾改變。除持續支持甲組棒球隊,透過培育許多年輕選手加入中華職棒的殿堂,協助運動好手在國際賽事上取得亮眼成績,期待整合大專、企業棒球實力,擴大台灣棒球底蘊,透過更多方式共同推廣台灣體育。


延伸閱讀

你不知道的準經濟部長郭智輝 郭台銘這樣說

王美花看未來經長:郭智輝有國際觀有高度 將盡快安排交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政院:電價調漲程序已完成審議 政府須依法執行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