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杜絕電信事業成為詐騙溫床 藍委提修法加重罰則

本文共726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

近期破獲詐騙案接連發生第二類電信事業者參與其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已提出電信法第63條及第64條條文修正草案,盼對違法業者加重罰則,杜絕電信事業成為詐騙溫床。

雲林地檢署日前破獲車手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意外查出前NCC委員蕭祈宏擔任集團顧問,檢方昨天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起訴。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NCC委員淪二類電信詐騙門神?政府打詐攏係假!」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及立委黃健豪、葉元之、羅廷瑋出席,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進行內部全面清查,避免有內鬼與詐騙集團互通資訊,並檢視現行法令規範是否有漏洞,趕快將破網補好。

黃健豪指出,詐騙集團猖獗,熟悉了解電信事業的操作,懂得如何規避相關法律,製造斷點讓檢警追查不易。他呼籲,稅捐單位也應積極追查資本額在短時間暴增的電訊業者。

葉元之表示,蕭祈宏疑任二類電信顧問遭起訴,NCC要自清,不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羅廷瑋說,詐騙案件每天無時無刻出現在身旁,政府應儘速解決詐騙猖獗的問題。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立委已提出電信法第63條及第64條條文修正草案,盼對違法業者加重罰則,杜絕電信事業成為詐騙溫床,將在近期進行審查,讓犯罪者獲得更重的懲罰。

鑒於刑事局統計民眾遭詐財損連年攀升,且近期破獲詐騙案接連發生第二類電信事業者參與其中,負責人經正當程序取得營業執照後,以提供門號等方式與詐團合作,但現行違反規範罰鍰金額遠不及不法得利的零頭,無實質遏阻作用,為杜絕電信事業成為詐騙溫床,徐巧芯等立委提案修正電信法第63條及第64條條文,包括將現行較低的裁罰金額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提高為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