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批前NCC委員當詐騙集團門神 質疑政府打詐無能

本文共66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

國民黨今天質疑,民進黨打詐無能,前NCC委員違反旋轉門條款擔任詐騙集團門神,台灣近年總詐騙金額新台幣2000億元,居已開發國家之冠,如果今年打詐件數跟金額沒有下降,將再次證明執政團隊失能。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指出,這幾年數位發展部成立之後,越是打詐,詐騙越是猖獗。數位部宣布成立200億元打詐基金,詐騙金額卻垂直升高,去年高達3萬5000件、金額79億元。

他說,人民受到詐騙案高度侵害,行政院卻說情況還好,詐欺損失全球只排23名,還低於新加坡、瑞士,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凌濤表示,台灣近年總詐騙金額高達2000億元,占全台灣GDP的1個百分點,居已開發國家之冠,每天有16.8%民眾收到詐騙訊息。如果今年的打詐件數跟金額沒有具體下降,將再次證明民進黨政府是失能的執政團隊。

凌濤也提到,最荒謬的是詐騙集團的護航門神,竟然就在政府部門,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竟然被揭發違反旋轉門條款,去當詐騙集團門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說,民進黨立委黃捷稱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是詐騙世家,但其實徐巧芯的公婆都是詐騙受害者,如果以黃捷邏輯,黃捷母親之前被質疑賣大陸茶葉、在臉書分享刷支付寶樂趣、甚至賣被食藥署認證有爭議、廣告不實的商品,被質疑是老鼠會、詐騙,難道黃捷也是「膨風捷」。

柳采葳表示,高雄市警方2月破獲重大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金流進行詐騙,有一名民眾損失約5000萬元,還有工程師被詐騙,這些詐騙案都發生在高雄,黃捷是否有努力了解、盡力解決;黃捷在立法院對打詐沒有提出修法,只對徐巧芯進行政治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