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委指4/15台電曾討論限電 王美花:未收到訊息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

4月15日全台供電一度將至限電邊緣,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秀出台電內部訊息截圖,內容提到北台灣準備輪流分區供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表示,她沒有收到訊息,會請台電了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王美花應邀列席備詢。

張嘉郡今天質詢指出,15日晚間台電大潭8號機組故障跳脫,夜尖峰備轉容量只剩下3.2%,台電內部是否接到通知要準備分區限電。王美花表示,她沒有聽說。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高層開會時從沒討論做限電準備。

不過接著張嘉郡秀出台電內部訊息截圖,內容提到台北、基隆ADCC(區域調度中心)接獲中央CDCC(中央調度中心)指示預計於晚間7時實施輪流分區供電。

張嘉郡指出,15日險釀限電危機,但事後當天區域調度中心人員都被要求查手機,有這種思維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應確實檢討能源政策。

王美花表示,她沒有收到這樣訊息,她會請台電了解,但地震造成相關機組故障,台電是用最快速度修復。王耀庭說,他也在看到底為何會有這個訊息。

張嘉郡強調,電力調度準備不只是一兩個單位的事,「紙包不住火」,若只是否認此事,只會降低人民對台電的信任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