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慶祝建廠125周年 艾柏迪威士忌限量版開賣

「艾柏迪125周年慶25年特仕版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非冷凝過濾、酒精濃度46%裝瓶,建議售價新台幣16,800元。艾柏迪/提供
「艾柏迪125周年慶25年特仕版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非冷凝過濾、酒精濃度46%裝瓶,建議售價新台幣16,800元。艾柏迪/提供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自1989年艾柏迪酒廠創建以來,至今已度過漫長的125個年頭,為了慶祝這個難得的里程碑,酒廠推出了經過Oloroso雪莉桶過桶的「艾柏迪125周年慶25年特仕版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作為核心酒款的延伸,並以酒廠歷史為根基,設計這款125周年特仕限量紀念版包裝。

創辦人John Alexander Dewar在建造酒廠時,就已下定決心要不遺餘力以「黃金準則(Gold Standard)」打造最頂級的高地麥芽威士忌,於是請來當時最有名的酒廠建築師Charles Doig,他以設計創作出寶塔煙囪造型的酒廠地標而聞名於威士忌界,被重金禮聘至蘇格蘭的中心,建立起一座擁有寶塔形煙囪的酒廠,歷經125年屹立不搖,標誌性的蜂蜜香甜柔順酒液得以傳承至今。

「黃金準則(Gold Standard)」也貫徹至酒廠製酒的過程中,只採用蘇格蘭當地的大麥、長達72小時的發酵、以及巨大的蒸餾器保證酒液不斷回流,增加酒液與銅的接觸,藉以得到口感純淨卻又馥郁飽滿的酒液,打造出符合創辦人心目中「黃金準則」的艾柏迪單一麥芽威士忌。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lack Bottle黑瓶蘇格蘭威士忌 全台量販傳奇再現
下一篇
明水然.樂鐵板燒 淡水、礁溪開店迎觀光人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