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品味道地菲律賓料理 舌尖探索餐+酒魅力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持續精進自己的飲食文化底蘊,並且確保每道傳統料理的正確傳達,一直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的餐飲文化精神,也因此ABV南洋餐酒館開店之初,行政主廚-蔡勝男就前往菲律賓實地考察,帶回許多傳統特色料理,2024年更在菲律賓旅遊局的推薦之下帶領團隊,深入走訪呂宋島並帶回菲律賓料理的本質,也讓我們透過飲食更能貼近在地文化。

菲律賓式街頭豬肉串Filipino Pork BBQ。 ABV/提供
菲律賓式街頭豬肉串Filipino Pork BBQ。 ABV/提供

搭配這次美食月,ABV Bar & Kitchen更準備了來自菲律賓的精釀啤酒-「ENGKANTO 神怪精釀」,這個名字來自菲律賓傳說中的神怪精靈;酒廠以此為名呼應品牌的文化根源與菲律賓的豐富天然環境與物產,其核心酒款都是使用菲律賓聞名於世的天然原料釀造,譬如芒果與紫山藥。

搭配這次美食月,ABV Bar & Kitchen更準備了來自菲律賓的精釀啤酒-...
搭配這次美食月,ABV Bar & Kitchen更準備了來自菲律賓的精釀啤酒-「ENGKANTO 神怪精釀」。 ABV/提供

特別推薦1:經典菲律賓式鐵板豬雜”Sisig”,這道鐵板豬雜料理是將肝臟、豬頭皮、豬耳朵經炸到香酥再混合洋蔥、辣椒最後放在燒烤過的鐵板上,在上頭打顆蛋;這道菲律賓國民美食在當地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除了當地人愛吃外更是被國際紐約時報票選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

傳統菲律賓烤乳豬外脆入味,色香味俱全。 ABV/提供
傳統菲律賓烤乳豬外脆入味,色香味俱全。 ABV/提供

特別推薦2:菲律賓非官方國菜-醬醋燉雞”Chicken Adobo”,他加祿語Adobo,指的是運用醋、醬油、大蒜、月桂葉、醃製後慢慢燉煮至軟透。典型的菲律賓Adobo有著鹹酸味且帶著甜,但發展至今,在菲律賓的每戶家庭、每間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Adobo。

透過ABV Bar & Kitchen主廚可享受到道地的菲律賓料理外,這次讓飲食不再只是美味,而是藉由餐酒的搭配組合,讓顧客感受體驗當地文化帶來的美好,這也正是ABV Bar & Kitchen餐飲集團所倡導的餐飲文化理念,誠摯邀請各位一同品味菲律賓菜系文化體驗,感受箇中滋味,讓吃更有文化更有層次。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lack Bottle黑瓶蘇格蘭威士忌 全台量販傳奇再現
下一篇
明水然.樂鐵板燒 淡水、礁溪開店迎觀光人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