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將軍府1936 號召十六知名品牌齊聚 開啟品味文化美食新樂章

 花蓮將軍府1936歷經修復,融入現代元素,成花蓮文史地標。(圖/花蓮將軍府1936提供)
花蓮將軍府1936歷經修復,融入現代元素,成花蓮文史地標。(圖/花蓮將軍府1936提供)

本文共1262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在準副總統蕭美琴過去擔任立法委員任內奔走協助下,由花蓮縣文化局投入2.6億元、歷時逾三年細心修復的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花蓮將軍府1936」,去年底完美復舊,結合歷史與現代,創造嶄新風貌!將於三月廿五日試營運、四月一日全區正式開幕,十六間知名品牌陸續開張,營運初期採LINE官方帳號預約入園。

花蓮將軍府1936包含一棟縣定古蹟及七棟歷史建築,為文化局向文化部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含部分自籌,前後斥資二點六億元修復與再造,為花蓮重要文史地標。此次修復不僅保留歷史建築的獨特魅力,也加入現代元素,以及日式庭園及水池;更難得的是部分區域增設明火廚房,添加餐飲的多樣性,為花蓮文資景點帶來全新風貌。

文化局攜手委外營運團隊,以「花蓮人的客廳」理念注入當地生活及特色,將有十六個極具創意與熱情的品牌進駐,年輕新穎的風格、融入環境友善、社會責任的經營理念,將以多樣化的餐飲形式,打造迴繞在大山大海之間的文化美食聚落,由具米其林餐廳經驗的廚師共同推出結合在地食材、融入地方元素的佳餚。

「花蓮將軍府1936」匯聚多元美食與文化體驗,展現花蓮獨特風貌與活力!(圖/花蓮...
「花蓮將軍府1936」匯聚多元美食與文化體驗,展現花蓮獨特風貌與活力!(圖/花蓮將軍府1936提供)

除了營運單位「誠食生活家有限公司」推出原有經營項目花蓮人氣餐飲品牌「家咖哩」,以及「定置漁場三代目」推出以魚湯飯表現花蓮定置漁場文化之外,更推出結合在地素材的散步甜點品牌「貓丁目」並將利潤分享給動保及愛貓團體。另外紅遍全台的「渣男Taiwan Bistro」融合台灣滷味小吃,以花蓮地酒開發出系列地方特調。

「探索之味」以深六百六十二米海洋深層水馴化多樣海鮮,推出美味的日式海鮮丼飯、炸天婦羅丼飯。「FUJO」由米其林兩星侯布雄餐廳的副主廚初次創業,以精緻料理手法呈現在地風土高品質食材。「DoGa」以香、甜、酥、脆的境界重新詮釋辣椒,並開發出一系列具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包裝,非常有趣。

「小藍肥皂」以冷製法製作溫和肥皂,融入在地的味道。「將軍淬 x iDrip CAFÉ」提供外帶手沖咖啡、茶專賣,結合多位本地烘豆師的咖啡豆與模擬世界冠軍咖啡師手法,平價喝到一杯世界級咖啡。園區將設置「將軍小賣部」結合SDGs理念打造永續服飾品牌FORESTABLE設計環保限量聯名潮T及紀念品。

「ZeraLand種子大地」以戶外體驗為主題,攜手Snow Peak提供奢華天幕下的野奢精品咖啡、星空帳篷內品味米其林歐陸料理等活動。「花凜和服屋」來自日本的「著付師」提供正統浴衣、和服體驗。另規劃「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東部據點」、「地創實驗所」作為青年創業實戰場域,協助提升專業能力。

花蓮將軍府1936歷史再現,文化新亮點!預約探索美食與景緻。(圖/花蓮將軍府19...
花蓮將軍府1936歷史再現,文化新亮點!預約探索美食與景緻。(圖/花蓮將軍府1936提供)

此外,過去受文化局委託管理維護將軍府的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將重返協助維護戶外環境整潔,並提供對於該處文史和生態有興趣的團體遊客導覽服務。三月廿六日將展開試營運,開放民眾重新進入探索,並於四月一日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蒞臨宣布全區正式開幕。

園區地址為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為維護文資及遊客安全,營運初期採預約制,請由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csIdzWN)預約,需出示餐飲、體驗活動或各時段免費入園參觀的預約畫面即可入園。更多動態請上臉書粉專「花蓮將軍府193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lack Bottle黑瓶蘇格蘭威士忌 全台量販傳奇再現
下一篇
明水然.樂鐵板燒 淡水、礁溪開店迎觀光人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