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外資減碼空單

提要

淨部位降至4,788口 整數關卡上檔賣壓仍大 盤勢高檔震盪機率高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昨(20)日呈現開高走低格局,AI概念股加上高股息成分股續強,指數再度叩關2萬點,盤中最高點來到19,994點,不過逢高賣壓再度出籠,加上午盤過後受到台指期壓低結算影響,終場指數下跌72.75點、收在19,784點。

價差方面,台指期為逆價差37.45點,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075口至6,175口,其中外資空單減碼超過多單減碼,淨空單減少6,188口至4,788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減少11,015口至4,006口。

整體來看,昨日適逢結算,台{股收上下影線黑K、再度失守短均支撐,考量聯準會(Fed)利率決議將出爐、上檔臨近整數關卡賣壓仍大,使得買盤追價意願降低,料盤勢延續高檔震盪機率較高。昨日外資現貨賣超,期貨淨空單大幅減碼,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作空的部位減少,期貨的空單卻大幅加碼,屬偏空格局;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平衡,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4,000餘口,周選擇權籌碼也是偏平衡,因此,籌碼判斷偏向平衡。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5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3降至1.26,VIX指數下跌0.24至14.02,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群益期貨表示,外資賣超現貨但期貨空單大幅減碼,自營商選擇權偏悲觀格局,月與周選擇權布局目前平衡,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技術面上,台股仍在關鍵支撐之上,但上方依舊有電子類股轉弱的短壓力,形成下有短支撐、上有短壓力的格局。

元富期貨認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昨日呈現開低走低格局,盤中一度強彈逼近2萬點大關,不過,整數關卡賣壓依然不輕,終場由紅翻黑、下跌120點,以黑K棒留上影線作收。目前指數維持多頭排列,加上下方有多條向上走升的均線支撐,多頭架構不變,短線震盪過後仍有機會再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
下一篇
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