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高檔強勢格局

提要

買盤出籠 帶動指數創高 外資淨多單增至4,132口 整體籌碼面有利上攻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聯準會(Fed)仍保持今年美國會降息三次預期,推動美指期、台指期夜盤大漲,台指期21日買盤出籠開高走高,終場以大漲431點至20,264點作收,再創歷史新高,台指期正價差64.91點。法人表示,外資開始回補未壓結算而賣超的現貨下,整體籌碼有利支撐台股維持上漲格局。

統一期貨指出,外資期貨於3月合約結算後顯著翻多、自營商選擇權贏家籌碼偏多部位仍在,外資開始回補未壓結算而賣超的現貨下,整體籌碼有利支撐台股維持上漲格局。

永豐期貨表示,台股以長紅K棒擺脫整理區間,突破兩萬點整數關卡,在多頭架構維持不變下,預期台指期有望延續高檔強勢格局。

台股昨日以最高點20,199點作收,大漲414點、漲幅2.1%,再刷歷史新高。綜觀法人籌碼,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台股,其中外資終結連四賣轉為買超。

期貨部分,外資夜盤大幅反手買進5,621口多單,日盤則大幅加碼5,349口多單,未平倉淨多單翻多至7,083口;十大特定法人大幅反手買進4,505口多單至499口。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9,015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2,840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8,920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4,132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增加4,505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499口。

選擇權金流部分,外資布局0.83億元偏多部位,自營商則布局0.12億元偏空部位。外資小幅加碼偏多部位至0.98億元,由於金流包含未實現損益,指數大漲下自營商偏多部位小減,顯示其應有進行大額獲利了結,但仍維持基本偏多水位,整體金流偏多看待。

選擇權未平倉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8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000點。全月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26升至1.56。VIX指數上漲0.95至14.97。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
下一篇
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