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多頭架構明確

提要

下檔多條均線支撐 選擇權籌碼面偏中性 專家建議短線樂觀看待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22日)呈現高檔震盪格局,盤中震盪劇烈,高低差距超過200點,盤面由鴻海加上AI概念股扮演撐盤要角,尾盤權值王台積電(2330)由黑翻紅,多頭力守2萬點之上,終場指數上漲29點,收在20,228點,續創收盤新高,累計全周指數上漲290點。

上周五價差方面,台指期正價差縮至13.57點,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8,574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5,734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空單增加9,574口,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5,442口。

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增加4,599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4,100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期貨淨多單變淨空單,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作多的部位減少,期貨的空單小幅減碼,屬偏保守格局;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平衡,賣權OI大於買權O差距為四千餘口,至於周選擇權籌碼也是偏樂觀的,但今天偏悲觀的力道是比較大的。

群益期貨認為,外資賣買超現貨、但期貨淨多單變淨空單,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偏樂觀的,整體籌碼面中性偏樂觀格局;技術面上,台股已經突破上方反壓,壓力轉支撐,回測支撐後不破,還是偏樂觀操作。

元富期貨表示,台指期上周五呈開低走高格局,指數開盤一度回檔跌破20,200點關卡,所幸午盤過後電子權值股陸續回神,使跌幅大幅收斂,終場小跌18點、以紅K棒留下影線作收。

目前指數呈現多頭排列,加上下方有多條向上走升的均線支撐,多頭架構明確,在跌破短期均線以前,建議持續偏多看待。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8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56降至1.33,VIX指數下跌1.18至13.79,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整體來看,台股上周五收上下影線紅K棒續創高,技術面KD指標持續向上擴張,行情偏多格局延續,若未來出現調節賣壓,則預期下方2萬點附近將形成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
下一篇
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