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芙樂奇 全方位心理諮商所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陳苑瑩

芙樂奇心理諮商所的邱惠振與張雅淳,在心理師行業是知名的夫妻檔。兩位在實務工作上,注意到「教養不同調」是困擾伴侶的重要議題。

芙樂奇心理諮商所的邱惠振(左)與張雅淳是心理師業界知名的夫妻檔。芙樂奇心理諮商...
芙樂奇心理諮商所的邱惠振(左)與張雅淳是心理師業界知名的夫妻檔。芙樂奇心理諮商所/提供
兒童心理權威張雅淳指出,最常見的是父母中其中一方較為嚴格,另一方則相對放鬆,孩子可能會無所適從,這樣會讓孩子獲得「不要被發現就好」的經驗,較易形成鑽漏洞,甚至偷竊行為。此外,父母因對教養而常在孩子面前爭吵,可能會引發孩子自責、壓力大或自我懷疑。

邱惠振的專長是伴侶諮商,曾赴美進修,向婚姻與家庭大師高曼(John M Gottman)學習,並取得「The Gottman's Couple Therapy」的3階段認證,目前台灣僅有兩人獲得此認證。他分享,在進到溝通階段前,可以先掌握以下3個原則來進行:原則1,先處理情緒,緩和後再談論問題如何解決。原則2,建立「共親職」共識,也別輕易對伴侶貼上「豬隊友」標籤。原則3,別讓「戰場」無限延伸到兩邊家庭,應回歸到夫妻間。假若溝通情況不佳,也建議可適時尋求專業協助。詳見官網:https://www.psflourish.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