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晚變天有雨! 後天轉涼 下周四清晨最冷 竹苗11度

本文共716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晚起鋒面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轉雨,花東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明天比今天熱,下周一(18日)起逐漸降溫;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周二至下周四清晨冷,北部下探13度、中南部15度,其中下周四相對最低溫,竹苗部分地區可能近11度,不過白天起,太陽一出氣溫即明顯回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到明晚之前環境偏東至東南風,預估明晚前西半部擴散條件仍較差,空氣品質仍相對不理想。

他表示,明天仍有中層水氣從華南地區移入,台中以北、東半部雲量稍多,都有零星飄雨,整體雨量都不會太多。

曾昭誠說,明晚起鋒面接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開始有明顯降雨,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尤其花東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北部、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可能也會降雨,但機率偏低,維持到下周一。

下周二起,大陸冷氣團影響,華南雲雨區移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有下雨機會,主要降雨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下周二降雨範圍比下周一要廣,但降雨強度則較小。

他表示,下周三降雨明顯趨緩,僅花東地區、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下周四至下周六,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曾昭誠指出,明天氣溫比今天略升,北部、東半部高溫上升至27度,中南部30至32度。

下周一起逐漸降溫,這波冷氣團較冷時間點在下周二至下周四清晨期間,北部、宜蘭13至14度,中南部15至17度;受輻射冷卻效應,相對最低溫時間點在下周四清晨,屆時竹苗部分地區可能近11度;不過下周四白天起,太陽一出來,氣溫明顯回升。

此外,他也提醒,今、明天及下周一清晨,以及下周六(23日),金馬地區可能有霧影響能見度,留意交通往返。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晚起鋒面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轉雨,花東地區可能有較大雨...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晚起鋒面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轉雨,花東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