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系統寒假史上最早 大學推16周成顯學

本文共672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三校111學年起便和國際接軌,將學期周數改為16周。根據台大113學年行事曆,系統內三校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於今年12月23日起放寒假至明年2月14日,較去年25日更早,台聯大系統也正研擬跟進實施16周,方便學生自主學習、實習。

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三校行事曆均同步。根據113學年行事曆,三校今年比去年更早放寒假,且假期長達54天,若再加計前後例假日,寒假天數長達58天,也是連續三年寒假天數突破50日。

近年不少大學逐步推動16周和國際接軌,一是方便本國籍學生出國、實習,二則是有利於在台外籍生返鄉過聖誕節,以及接軌農曆年後來台上課。

台聯大系統也正研擬調整至16周,系統學校之一陽明交大教務長陳永昇表示,基本上台聯大成員學校近年均已落實「16+2」模式,給予學生二周彈性時間;而陽明交大則從去年開始,就先讓授課教師將課程規劃都改為16周,只是學校行事曆表定仍為18周。

由於16周模式漸漸擴及數間大學,但也引發課程上不完等疑慮。陳永昇說,學期結束不代表學習活動也結束,推行16周乍看雖讓寒假變長,但也是鼓勵學生有更多時間投入實習、出國、服務學習等活動,是讓學生有更多彈性選擇,「沒有間斷,只是更多元。」學生若欲加強學科,學系也有提供線上課程等,幫助學生補強。

陳永昇指出,預計三月底舉行校內公聽會,期盼113學年、今年8月起可全面實施16周制,屆時校內完成相關程序後就會提報教育部。

台聯大系統學校、政治大學也表示,學校已自去年8月、112學年起推動「16+2」模式,學期末二周提供師生彈性運用,未來將視校內回饋狀況,研議下一步推動方向。

根據台大113學年行事曆,系統內三校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於今年12月23日起放寒...
根據台大113學年行事曆,系統內三校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於今年12月23日起放寒假至明年2月14日,較去年25日更早。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4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