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南部今天防雨彈襲 專家:周日到下周一換中部以北

本文共563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將有兩波雨勢。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部經理吳聖宇今天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表示,雖然周日的降雨還不確定,不過今天中部以南地區看來會先有一陣雨。

他說,主要是菲律賓附近有暖濕空氣(高相當位溫)區域向北延伸,且隨高度位溫下降,具有大氣不穩定性,加上短波槽線以及地面鋒面接近,預估正好會在南台灣到巴士海峽一帶產生雲雨系統發展,進而造成今天白天在中部以南地區有較高的降雨機會。

吳聖宇表示,其中,在嘉義以南地區降雨可能會比較明顯一些,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雲林以北到中彰投一帶,還有台東地區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苗栗以北、花蓮以北地區受影響就比較不明顯。

這些短波槽前暖濕空氣,到了今晚就會逐漸東移,離開台灣附近。吳聖宇表示,緊跟著就是地面鋒面以及短波槽線,陸續會在今晚到周五白天通過台灣附近。

不過,他說,暖濕空氣已經離開,因此鋒面本身以及短波槽線通過時帶來的降雨反而不多,北部、東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就不太受到影響,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周五底層東北風也會短暫增強,屆時北台灣溫度會稍轉涼,但是降幅有限。

周末期間的天氣,吳聖宇表示,台灣附近暖濕空氣較為明顯,大氣狀態並不穩定,尤其周日到下周一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不過目前的預報還是分岐變動很大,有待再觀察。比較確定的趨勢,應該是中部以北地區比較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菲律賓附近有暖濕空氣(高相當位溫)區域向北延伸,且隨高度位溫下降,具有大氣不穩定...
菲律賓附近有暖濕空氣(高相當位溫)區域向北延伸,且隨高度位溫下降,具有大氣不穩定性,加上短波槽線以及地面鋒面接近,預估正好會在南台灣到巴士海峽一帶產生雲雨系統發展,進而造成今天白天在中部以南地區有較高的降雨機會。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搖醒!台北市地震響起國家級警報 目前無傳出災情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