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一周溫暖炎熱 今入夜北部有雨、周日西部留意大雨

本文共574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入夜起北部降雨機率提高,明白天起水氣短暫減少,周六至下周一鋒面接近水氣再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尤其周日西半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溫度方面,未來一周溫暖炎熱,北部地區高溫也有31、32度,中南部地區普遍都是30至32度。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晚到明晨鋒面通過,今入夜起北部降雨機率提高,南部為多雲到晴天氣,明天白天吹微弱東北風或東風,水氣減少,僅剩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短暫雨。溫度方面,明天白天東北部高溫約24度、其他地區26至30度,低溫約20至23度。

張承傳指出,周六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周日、下周一鋒面靠近,水氣增多,尤其周日各地有短暫陣雨及雷雨,中部以北降雨範圍廣,西半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下周一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降雨。

他表示,下周二、周三鋒面離開,降雨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四鋒面接近,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他表示,未來一周都沒有冷空氣,北部周六至下周一高溫約25度,其他時間約31、32度,中南部地區則為30至32度,東半部25至30度;各地低溫則都是20至23度。另外,他也說,明天到下周一整天金門,西半部明天夜晚及清晨有濃霧,提醒民眾留意。

周六至下周一鋒面接近水氣再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尤其...
周六至下周一鋒面接近水氣再增加,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尤其周日西半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瑪利亞快樂襪攜手春水堂及茶湯會 聯名推「珍奶襪」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