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宮認了!北京在古巴早有情蒐設施 並於2019年升級

本文共482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路透和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白宮承認古巴早就有中國大陸的情報蒐集設施,並於2019年川普總統任內將其升級。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10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情報顯示,古巴早就有中國的情蒐設施,並於2019年擴建。這名官員以事涉敏感為由,不願身分曝光。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國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巴建立電子監聽設施,當時白宮對此報導表示強烈懷疑。不過現在美國官員澄清,拜登政府認為沒有新協議,這類設施在拜登上任之前已存在多年。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設在古巴的基地將讓中國情報單位監聽美國西南部的電子通訊,並監視航運交通。美國許多軍事基地設在西南部。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8日表示,「我看了那篇報導,並不正確」。

但上述美國官員10日改口說,那篇報導的主要部分正確,白宮否認是因為中國一直在古巴和其他地方擴建情報設施,不是新的發展。

這名官員說,拜登政府上任後即獲簡報,中國在海外擴建後勤、基地和情報蒐集設施。當時中國考慮在大西洋、拉丁美洲、中亞、非洲和印太地區的一些地點,包括在古巴的設施,根據美國的情資,中國在2019年將其在古巴的情蒐設施升級。

美國官員10日表示,美國情報顯示,古巴早就有中國的情蒐設施,並於2019年升級。...
美國官員10日表示,美國情報顯示,古巴早就有中國的情蒐設施,並於2019年升級。圖為美國駐古巴大使館。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韓產業部長警告 美國電動車補貼計畫面臨「崩潰」風險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