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慶祝建交50年 安華:中國國務院總理將訪馬來西亞

本文共360字

中央社 記者黃自強吉隆坡29日專電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透過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指出,配合馬來西亞與中國建交50週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訪問馬來西亞。

根據安華臉書貼文,說明他今天接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並提及配合馬中兩國建交迄今50年與李強造訪,將舉行的慶祝活動。

安華在臉書中並說同意加強經濟合作,特別是來自中國方面的投資,也會在教育與青年等領域合作。

星洲日報報導,劉建超從昨天起到馬來西亞進行兩天訪問,強化政黨間合作。

安華就任首相後兩度赴中國訪問,見證多項投資備忘錄簽署,總金額高達美金42億餘元(約新台幣1344億元)。他多次聲稱不在大國間選邊站,也否認向中國靠攏,但朝野與華社仍與中國互動頻密,尤其今年是馬中建交50週年,中國更加大交流力道,但大馬能否從經貿或高教交流實質獲利備受考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