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改口讚比亞迪…很有競爭力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回應自己多年前嘲笑大陸電動車比亞迪,改口稱:「比亞迪的車現在很有競爭力。」

特斯拉近年來面臨比亞迪來勢洶洶的競爭壓力。今年1-3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超55.2萬輛,年增92.8%,銷量超過特斯拉;特斯拉公布今年第1季車輛生產及交付數據,該品牌統計期內全球生產超過44萬輛電動車,年增44.3%,交付超42.29萬輛,年增36%,雖然降價策略取得效果,但利潤下滑。上述可知,比亞迪正成為世界第二大純電動汽車製造商,且正在迅速趕超特斯拉。

在2011年馬斯克接受彭博訪問的視頻中,被問到比亞迪試圖與特斯拉競爭的看法時,以大笑回應並稱,根本不把比亞迪當競爭對手。他當時評價比亞迪:「我覺得比亞迪沒有什麼好產品,或者特別的吸引力。比亞迪的技術也不是很強。而且比亞迪在中國還有相當嚴重的問題,所以我認為他們的重點應該是確保自己不會在中國倒閉。」

近日馬斯克回應那條短視頻指出:「那是多年前的事了」。經過十多年後,馬斯克看法有了改變。事實上,比亞迪在2011年時表現確實不突出。有分析整理2011年比亞迪狀況:當時動力電池技術未突破,對電動車理解未到位,仍是由燃油車平台改造而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毅見匈牙利外長:匈將接歐盟輪值主席,希推動理性看待中國
下一篇
兩岸快遞/TikTok遭美封殺 將發起法律戰反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