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批解放軍行為或致誤判 北京:美霸權行徑為風險根源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中共解放軍在台海近距離攔截美軍軍艦和軍機,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指出,中方行為不專業,可能引致傷亡及誤判,美軍在公海和國際空域通行完全符合國際法。對此,大陸外交部則批評美國軍艦不遠萬里來中國家門口挑釁,美國的霸權行為才是造成海空安全風險的根源。

《華爾街日報》報導,柯比指出,有關舉動不用多久就會引致受傷,這就是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引起的擔憂,可能導致誤解及誤判,「當你有那麼大的金屬物體,無論是在空中還是在海上,並且它們靠得那麼近,相當容易出現誤判或失誤,有人可能會受傷,這是不可接受的,對他們來說也應該是不能接受的」。

該報引述美國學者分析指出,中國對美國在其後花園的軍事存在感到不安,決心讓美國對這些行動產生風險意識,並試圖削弱美國及其盟友在該地區行動的能力。從中國角度來看,風險愈大,對自身愈是有利,中方的假設是自己能比美國更好地處理這種風險,同時希望美方處於緊張狀態。

大陸外交部則表示,美軍的行為不是維護航行自由,而是在推行航行霸權,是赤裸裸的軍事挑釁行為。中國堅決反對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

大陸蘇州號軍艦3日橫切航行中的美軍驅逐艦「鍾雲號」,兩艦相隔僅約137公尺。

美國海軍4日深夜公布陸艦3日橫切美軍驅逐艦「鍾雲號」船頭前方的30秒影片。(美聯...
美國海軍4日深夜公布陸艦3日橫切美軍驅逐艦「鍾雲號」船頭前方的30秒影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媒:方永祥升任共軍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下一篇
中國生物前董事長楊曉明落馬 曾領導研發國藥疫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