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外交部華春瑩宣布:宏都拉斯總統後天起對中國事訪問

本文共317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將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在此之前,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昨天已搶先宣布,其總統秀瑪菈.卡斯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雷依納昨是在中國大陸駐宏國大使館開館典禮上告訴媒體,秀瑪菈.卡斯楚預定今天出發,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

宏都拉斯在今年3月26日之前仍是中華民國邦交國,但3月26日上午8點,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而不到半天後,大陸中央電視台即播放外長秦剛跟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簽署建交文件的畫面。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9日將對大陸進行國事訪問。圖她前年當選時在其首都德古西...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9日將對大陸進行國事訪問。圖她前年當選時在其首都德古西加巴慶祝勝選。 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立法通過《關稅法》 進一步完善關稅徵收管理制度
下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