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司諾克選手被禁賽 趙心童:為無知和愚蠢感到懊悔

本文共101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新華社報導,世界職業撞球和斯諾克協會(世台聯)北京時間7日正式宣布了對此前被指控操縱比賽的10名旅英中國斯諾克選手的裁決,其中梁文博與李行被終身禁賽,其他相關球員也受到不同時間段禁賽的處罰。中國台球(大陸稱撞球為台球)協會表示,將從嚴處罰涉事球員,並開展全行業警示教育。

而涉事球員之一,中國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這次被裁決禁賽一年八個月的趙心童則通過個人社交媒體道歉,表示為自己的無知和愚蠢感到懊悔,但還是期待能以更好的形象重返賽場。

報導說,自2022年下半年起,趙心童、張健康、陳子凡、顏丙濤、魯寧、李行、趙劍波、白朗寧、常冰玉與梁文博10名球員涉嫌以賭球為目的操縱比賽結果,被世台聯與中國台球協會禁賽。北京時間6月7日零點,世台聯宣布獨立的世台聯紀律委員會已經對該10名球員做出裁決,梁文博與李行終身不得參加斯諾克比賽,其餘8人也被禁賽5年4個月至1年8個月不等。

中國台球協會凌晨迅速發布了公告。公告稱,中國台球協會高度重視10名職業斯諾克球員在英國參加世界職業排名賽期間操縱比賽結果一事,根據世台聯調查結果,將對涉事球員做出從嚴、從重處罰。協會將在全行業開展警示教育,並推出系列舉措,將反賭打假進行到底。

公告寫道,中國台球協會對於賭球、假球等有違體育道德的行為始終秉持「零容忍」態度,堅決嚴厲打擊賭球、假球等行為,竭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

公告中並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加大對旅英職業球員的管理力度,加強與國際組織的合作,共同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同時,在國內持續開展反賭打假、整治賽風賽紀、淨化賽場風氣的治理行動,進一步完善和落實《中國台球協會紀律準則和處罰規定》,將賽風賽紀的宣傳教育推廣至群眾性、商業性賽事中,建立監督舉報機制,將工作落到實處。

26歲的趙心童總共受到兩項指控,其一是在另一名球員操縱的兩場比賽中他是當事人;其二是他違規對斯諾克比賽下注。趙心童在自己的道歉聲明中表示:「我從來沒有過操縱比賽的念頭和行為—我深知那是職業運動員的禁區。」

趙心童承認自己在朋友請求其幫忙下注時沒有勇氣說「不」,也沒有向世台聯舉報。「我天真地以為我只是回應了一個好朋友的請求,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獲得任何形式的利益回報,我為當時的愚蠢行為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新華社報導,趙心童在去年被臨時禁賽時世界排名第九,是當時巡迴賽中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而曾經七奪世錦賽冠軍的奧沙利文不止一次公開表達對趙心童的欣賞,認為其潛力無限。

去年被禁賽時世界排名第九的趙心童,在世界職業撞球和斯諾克協會正式對操縱球賽10中...
去年被禁賽時世界排名第九的趙心童,在世界職業撞球和斯諾克協會正式對操縱球賽10中國選手做出裁決後,在社交平台上道歉。 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俄羅斯總統普亭:計劃在5月前往中國訪問
下一篇
兩岸快遞/TikTok遭美封殺 將發起法律戰反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