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數位人民幣應用邁步 可購買特定基金

本文共116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數位人民幣可買基金了,中國工商銀行與中國銀河證券合作,使用數位人民幣支付、下單,可購買帶有數位人民幣標識的基金產品。目前這是唯一涉及數位人民幣資本市場應用的項目。

此外,天天基金也上線了興業銀行數字人民幣基金支付功能,興業銀行成為首家開展數位人民幣合作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北京/車市5月小陽春 乘用車銷量年增30%

車市5月小陽春,據乘聯會統計,5月1-31日乘用車市場零售175.9萬輛,年增30%。今年以來累計零售765.4萬輛,年增4%。其中,5月新能源零售55.7萬輛,年增55%。今年以來累計零售240萬輛,年增40%。

山西/國際能源價格上漲效應 採礦業平均工資走高

大陸目前已有16個省份公布2022年城鎮平均工資。從行業別來看,以訊息傳輸、軟體和訊息技術服務業最賺錢;特別的是,受國際能源價格上漲,內蒙古、山西、黑龍江等資源型省份,採礦業的平均工資走高。

上海/抖音擴張自營電商業務 第一步鎖定美妝高端品牌

抖音正在搭建和擴張旗下的自營電商業務,第一步開始布局自營美妝電商業務,在抖音App內開設自營店鋪,銷售高端品牌美妝商品。據消息人士透露,商品主要在大陸市場專櫃採購,自建垂直整合的製造供應鏈、銷售通路。

上海/商湯科技揪伴攻大語言模型 「書生·浦語」可進行多語翻譯

AI科技獨角獸商湯科技,攜手上海AI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發布千億級參數的大語言模型「書生·浦語」(InternLM)。「書生·浦語」包含1.6兆個詞元,且具備多語種資料,擅長知識閱讀理解、多語翻譯等。

江蘇/發布外貿14條措施 強化外企服務、扶持中小微業者

江蘇發布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的14條措施,提出要強化重點外資企業服務,爭取跨國公司總部高附加值訂單,穩定外資產業鏈供應鏈;強化對中小微企業的扶持,提出支持企業利用江蘇「市採通」平台拓展出口業務。

杭州/建商促銷出奇招 喊出買房送黃金

賣房促銷出奇招,杭州臨安區的華薈天府建案推出「買房最多送兩斤黃金」,訂價人民幣100萬的新屋,最多可拿到黃金1,050克,以7日掛牌金價每克人民幣450.31元計量,折合人民幣47.28萬元(約新台幣203萬元)。

海南/端午節機票預訂進入高峰期 單周量能成長57%

端午節機票預訂潮已進入高峰期,據航旅縱橫大資料顯示,端午假期的國內機票預訂量已經超過140萬,比一周前增長近57%。平均支付價格約人民幣985元(約新台幣4,235元),比今年五一假期下降約20%。

廣東/生產總值55兆元 連34年稱冠全國

製造大省廣東發布藍皮書《廣東經濟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2023)》。報告指出,2022年生產總值達人民幣12.9兆元(約新台幣55兆元),連續34年居大陸第一。藍皮書預計2023年生產總值增長5.2%,達人民幣14兆元(約新台幣60.2兆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法兩軍深化合作 建立戰區間海上與空中合作對話機制
下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